越秀区挹翠路椰诚阁9楼,一住户将垃圾挂在过道外墙。越秀区挹翠路椰诚阁9楼,一住户将垃圾挂在过道外墙。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住在广州市越秀区椰诚阁一栋居民楼的街坊报料,自己的邻居爱好收藏垃圾,引得街坊邻里臭气熏天。对此,小区的物管表示,此事已经持续很多年,他们也很无奈。居委表示将于月底派人清理楼道内的垃圾。

  邻居投诉:有人将杂物挂满楼道

  涉事单元位于越秀区团一大广场附近一居民楼。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现场,该楼房为一栋共9层高的楼梯楼,几户人家共同使用一个平台和楼梯。沿着楼梯拾级而上,走到7楼就能闻到从上方飘来的一阵恶臭,到了9楼,恶臭愈加浓烈。

  记者一眼就认出街坊所投诉的伍伯的家,因为他家门口格外显眼,门外走廊外围层层叠叠地挂着各色各样的垃圾,有用袋子装好的棉被、有纸皮箱子、有塑料袋和饭盒,以及塑料桶和米袋。由于垃圾叠得很多,大部分杂物均悬空吊挂在半空。

  据街坊介绍,伍伯和妻子林姨居住在在那边超过10年,退休多年了,爱好就是收集垃圾。邻居的郑阿姨说,如果单单是收藏垃圾在家里也就算了,他们还将垃圾堆在公共的阳台处,“他们家里都满是垃圾了,进不去晚上就直接在走廊睡了。”郑姨气愤地说,除了臭味让人难以忍受之外,这么多杂物堆在走廊上,也是消防隐患。

  随后记者与伍伯交谈,伍伯表示,自己收集的并不是垃圾,而是可以卖钱的宝贝,“我要收集整理好,跟着再拿去收购站卖,一次能卖70多元。”伍伯说,自己这一爱好已经很多年了,因为俩公婆都退休了,所以会去收集杂物拿去卖。

  伍伯说,自己那20多平方米的小屋子已经堆满了东西,两公婆住不下,便搬到门外走廊居住。“东西放在这边也不会砸到其他人,居委也有来喷药消毒啊。”伍伯说,这边也很通风,没有什么味道。

  居委:无法做通老人工作

  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则表示,此前该老人因垃圾堆满走廊被投诉多次,每次物业派清洁工清理完垃圾后,他们还是会继续捡垃圾回来堆放。

  昨日下午,东沙角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每年都会组织几次大型的清理活动。但该住宅属于老人名下私有产权,工作人员无法入内清理,只能清理门口和走廊的垃圾,“每次刚清理完后,第二天又会堆满垃圾”,由于老人没有子女,无法和其家属沟通,每次与老人沟通,他们都不配合,工作人员也感到为难。这次收到居民投诉后,将会再针对老人走廊进行一次垃圾清理行动。(报料人 佚名 奖50元)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