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南山警方公布快速破获一起报假警案件:报警人声称在西丽某商务酒店被人“强奸”,警方接警后快速出警,采取有效措施,20 分钟抓获嫌疑人。但经审讯,警方发现报警人实则因涉嫌卖淫嫖娼引发纠纷而谎报强奸警情。 据警方介绍,4 月 8 日 11 时许,南山公安分局西丽派出所接一报警女子称,她在南山西丽某商务酒店 2 楼某房,刚被一名不认识的男子强奸。

  接报后,西丽派出所民警火速到场,对可疑人员进行核查。20 分钟后在西丽某小区将这名嫌疑人抓获,后将报警人和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警方称,抓获嫌疑人后,办案民警迅速投入审查,但事实确是 17 岁的报警人李某维与涉嫌 “ 强奸 ” 的嫌疑人曾某勇发生不正当关系,后双方因费用问题引发纠纷,李某维故谎报假警称被 “ 强奸 ”。

  审讯中,两名嫌疑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4 岁的嫌疑人曾某勇被依法行政拘留,嫌疑人李某维因未满 18 岁被依法予以训诫教育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乱报警、报假警。如谎报警情或故意夸大警情性质,造成警力严重浪费,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王雪 唐婷 编辑 徐雅乔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