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钱晓恩) 今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将发布“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这是国内首个由主流媒体发布的全样本高职高专排行榜,也是权威媒体作为第三方评估、发布的专业性公益榜单。

  据悉,“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是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继发布“2016广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2017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后的又一创新之举。本次排行评价的1358所高职高专,包括1041所公办高职高专,317所民办高职高专。此次排行榜未涉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高校。

  “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以“一大五小”的格局呈现。“一大”指的是“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TOP1000”;“五小”分别指的是:“公办院校TOP300”、“民办院校TOP100”、“职场竞争力TOP100”、“教育竞争力TOP100”和“品牌竞争力TOP100”。

  在遵循数据可采集、易采集、具权威性的原则基础上,“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设置四个操作性强的一级评价指标:职场竞争力指数、教育竞争力指数、品牌竞争力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

  “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TOP1000”榜单显示,排名第一位的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其中,教育竞争力排第一的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二次评估指数排第一的是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上榜院校所在地区来看,广东省位列第四位,共有58所学校上榜。

  “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公办院校TOP300”显示,广东省有21所院校上榜,公办高职高专排名第一的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指数100)。

  “民办院校TOP100”中,广东有8所民办院校上榜。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