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董永春) 暴雨狂袭粤西。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受低层的南风辐合影响,前日至昨日,粤西地区出现了明显降雨。其中,电白遭遇大暴雨侵袭,24日08时至25日08时这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146.3mm,为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1多。预计,今日,受低层南风和切变线的影响,广东全省仍有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据统计,24日08时至25日08时,共有37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茂名高新区博贺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23.6毫米;有138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107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其中,电白县24日08时-25日08时这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146.3mm,为有气象记录以来(1957年以来)第1多。据介绍,从1965年至今,电白4月大暴雨降雨上次出现还是在1970年。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受低层南风和切变线的影响,广东全省依旧有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这次强降水伴随着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并防御局地雷电以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广东三日天气预报

  4月26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

  4月27日,粤东、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

  4月28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气温明显回升。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