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潘文杰) 90后小伙创业开公司,为获得潜在客户,找到前同事“开后门”,窃取某手机APP系统医生信息逾35万条。昨日下午,涉案的4人被控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在越秀区法院受审。

  据了解,90后卢某与朋友黄某于2016年一起成立了广州汇山成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营贷款咨询业务。据指控和供述,卢某知道前同事武某在某企业做“移动医疗顾问”,该企业某手机APP系统里有大量医生信息,故向武某提出获取客户资料的要求,武某答应了。卢某借助武某权限进入该系统,并向在某网络科技公司做软件工程师的老乡温某求助。温某写了一个自动爬取网站数据的程序,快速爬取医生信息35万多条。据温某称,一条完整的医生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码、医院名称、职务及属地等。

  2016年10月11日,武某主动投案。卢某等人也先后归案。昨日下午,涉案的4人在越秀区法院受审。卢某承认指控,但辩称并未实际获得信息,也并未实际因此获利。该案还有待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