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们收到广州越秀区八旗二马路西校区的家长报料,说他们的孩子就读学校二年级,九月份就要升入三年级了。但是,学校就要求,学生们若要在校午休,就要用抽签来安排,抽中就可以在学校午休,抽不中,对不起,麻烦家长另行安排。对此,家长们都非常不满意。

  镜头前的都是广州越秀区八旗二马路西校区二年级的学生家长,他们跟记者说,大家今天之所以专程请假过来学校,只因一个问题。

  家长介绍,西校区仅只有一至三年级,而他们孩子所在二年级,有三个班,每班约40人,全年级120人左右,前年,孩子们入学的时候,校方以场地、资源有限等原因,要求从他们这届开始,学生在校午休的话,名额需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

  有家长反映,起初,考虑到孩子们还小,刚上小学,可能会不习惯,所以,都同意了该方式,抽签不中的学生,都自行解决了午休问题。一转眼,两年时间马上就过了,今年9月份,大家就要升入到三年级,而就在上周,学校突然下发通知,称将在本学期结束时,进行下学期午休抽签,一时间,这帮家长都惊讶不已。

  家长质疑说,假如学校是因为场地、资源等原因局限,而无法兑现当年的承诺,那么,作为校方应该想办法解决本质问题,而不是,直接将结果丢给家长来承担。

  针对此事,随后,我们找到了校方,首先,针对家长们口中所说,学校曾承诺,学生升入三年级后,午休将不用再抽签一事,学校的陈副校长就这样解释:

  因为我们换了校长,不太清楚,我们也问了校长,他说没有这个事,会议记录也没有。

  校方强调,对于,当年所谓的口头承诺,大家都没有相关的证据表明确实存在,如今,再纠结此事,已经没有意义。至于,学校采用抽签的形式,也是在依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指令要求下,实施的相对公平的方式。

  学校介绍,自两年前,有关部门便对午休在校人数,有一定的限定,而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具体分配到西校区仅250人左右,这包括了一至三年级,为了公平起见,每年级人数控制在80人左右,因此,从当年的新生开始,在校午休名额便由抽签方式决定。

  目前,校方正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希望能有更妥善的解决方式,待有结果后,会尽快向家长们反馈。

  来源:广东电视台DV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