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民警押解钟某到派出所受审。通讯员供图
												  便衣民警押解钟某到派出所受审。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钟金华 张莉 李晓英)1994年,广东韶关籍19岁少年钟某持枪杀人畏罪潜逃,并漂白身份潜逃23年,变身成功商人。没想到天网恢恢,7月10日,其行踪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掌握,当晚,民警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出国洽谈生意回来的钟某擒获归案。目前,钟某已被乐昌警方押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父被欺 少年持枪杀人后潜逃

  1994年,时年19岁的钟某是一个有想法,敢闯敢干的年轻人,早年南下深圳打工,赚了一些钱后,回到韶关乐昌市为父亲买了一套商品房,然而正是这一套商品房,钟某的父亲被当地的一个叫“喇叭红”的无赖给盯上了,“喇叭红”经常敲诈勒索钟某父亲,不给钱就对其殴打。

  1994年6月10日,钟某接到父亲的哭诉电话后,携带花1000元人民币私自购买的一把小口径手枪,从肇庆赶回乐昌,叫父亲约上“喇叭红”,想好好教训警告一下“喇叭红”。之后双方发生了口角进而发生肢体冲突,钟某从身上掏出手枪,直接向“喇叭红”的头部开枪,“喇叭红”应声倒下,当场死亡。案发后,嫌疑人钟某沿着铁路走到县城,然后逃往广州、深圳一带。

  潜逃23年 变身成功商人

  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查,钟某改名换姓,用池某的身份信息躲藏起来。钟某决定“改邪归正”在商海里打拼,逐渐成为身家上亿的房地产老板,拥有豪车、豪宅,还娶妻生子,现在已有两个儿子,大的5岁,小的1岁,过上了众人羡慕的幸福生活。

  虽然外表光鲜,但1994年杀人场景却经常出现在钟某的梦魇当中,这些,钟某也从来不曾向妻儿提及,每每想起此事,就像无数的针刺扎入心中。时隔23年之久,钟某以为风声已过,外出活动更加频繁,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

  天网恢恢 终落法网

  7月10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涉嫌故意杀人在逃人员钟某即将从国外乘坐飞机回到国内的线索,立即向深圳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汇报,公安处迅速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抽调精干警力连夜赶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对钟某实施抓捕。

  当晚21时30分许,便衣民警根据掌握的资料信息,发现钟某的身影。钟某刚从国外回广州下飞机,准备出站,民警不动声色,悄悄尾随。等到了旅客较少的地方,民警立即冲上前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获。钟某拼命反抗,当听到民警喊出其姓名时,愣了一下,继而脸色苍白,双脚瘫软,不再进行无谓的挣扎,随后钟某被带往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进行审查。

  目前,钟某某已被乐昌警方押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