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雷雨的“阻挡”,昨日广州的最高气温突破了35℃。是的,35.2℃!较前日和11日,分别上升了1.3℃和1.9℃。昨日下午2时27分,增城多个镇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控制,14日至15日,广州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白天部分时间有(雷)阵雨。16日起云量增多,降水趋于明显,高温有望得到缓解。

  12日,“三伏天”驾到,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来临!果真,初伏刚开始,就给大广州来了个“下马威”:多个中心城区有雷阵雨。雨后,阳光重现,气温“噌、噌、噌”地往上攀升……除南沙外,其他10区先后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预测,14日,粤西、珠三角、粤东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15日,粤西和珠三角的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16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多云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广州今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4℃,吹轻微的东南风;明日晴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4℃,吹轻微的东南风;16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7℃到32℃。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