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员救援被困孕妇。 消防人员救援被困孕妇。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 前日傍晚,南沙区榄核镇民安村7号干线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带着怀孕的妻子到医院检查,途中车子前轮爆胎失控撞向路边指示牌后,其妻双脚被死死卡在座位上。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最终成功将孕妇救出。

  前日傍晚6时许,南沙区榄核镇民安村7号干线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孕妇被卡在车里。广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车辆为一辆小货车,车头因受到猛烈撞击已严重变形,一名孕妇被困在副驾驶座上无法动弹。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展开救援,将事故车辆进行牵引,腾出救援空间,并对车门进行破拆。

  由于被困孕妇被卡部位与车头变形的金属挡板贴合较近,消防官兵稍有动作,被困孕妇便直喊疼。消防官兵用液压顶杆顶住驾驶室外侧,对被困孕妇进行有效保护,之后再用液压扩张器对其脚部被卡部位附近进行扩张。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该孕妇被成功救出。在旁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包扎,并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