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独行女子被两男子尾随抢劫,民警抓获嫌疑人后发现其来历“蹊跷”……近日,广州白云警方迅速侦破系列抢劫案件3宗,缴获涉案赃物一批。

  家住白云区白云湖街的女事主阿琴,是一个事业小成的个体老板。7月3日晚,刚巡视完工厂的她拖着疲惫的身躯独自往家走。时间已经接近凌晨十二点,路上行人稀少,显得非常平静,专心走路的阿琴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不知何时多了两道鬼祟的身影——两名男子一直不紧不慢的跟着她。待她在走到一段完全无人的阴暗小路时,两男子忽然加速上前,一把抢过她手中的提包。本能的反应让阿琴紧紧抓住了包带,巨大的拉扯力量使她重重摔倒在地。两男子两下抢走了她的包,还顺手扯下了她手腕上的珍珠手链,随后迅速消失在了夜色中。

  嫌疑人的“来历”

  白云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细致的勘查现场,梳理近期的类似案件以及对事主描述的嫌疑人外貌进行细致比对,民警发现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可疑。

  很快警方就彻底摸清了这名嫌疑人及其同伙的活动地点及规律,经过连续几个昼夜的伏击守候,7月16日14时许,办案民警在永平街某出租屋将两名抢劫嫌疑人抓获,并缴获涉案的手机5台、人民币700余元以及手表、戒指等物品。 

  
 
  
 
“炫富”照片“炫富”照片

  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均为同乡。他们对结伴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警方在嫌疑人使用的手机中,发现两人在抢劫得手后,坐在抢来的钞票上拍了不少“炫富”照片——

  目前,两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各位街坊,尤其是女同胞们尽量不要在深夜独自出行,出行的话最好结伴并尽量避免行走在过于僻静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