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聪1岁时候的照片和13岁模拟画像。  申聪1岁时候的照片和13岁模拟画像。

  (受访者供图)

  《此“梅姨”涉拐卖儿童,发现请报警》追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信息时报此前报道了《此“梅姨”涉拐卖儿童,发现请报警》(详见2017年6月15日A12版),近日,寻子父亲申军良揣着希望又来广州了。12年前,他的申聪在增城被拐,拐卖主犯已抓获,同案疑犯“梅姨”仍在逃,申聪下落不明。而这次,警方已锁定当年申聪被拐后在河源紫金县被交易。昨日,申军良说,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紫金县一位快递公司负责人已安排20多名快递小哥上街贴寻人启事,“相信我们很快会把寻人启事贴遍紫金县的大街小巷,贴遍每一个村庄,找到我儿子只是时间的问题。”

  仍然坚信能找到儿子

  今年6月,参与拐卖的张某在广东警方专案组的审讯下松口道出真相——申聪并非如他所言,被以一万元价格卖给广州市增城区湘江路的一个阿姨,而是被在增城等地涉嫌多起拐卖案件的“梅姨”卖到了河源市紫金县。这条重要线索让申军良再次燃起寻子的希望。

  近日,申军良再次来到广州,这次他拿出了一张新版寻人启事。寻人启事上除了一岁儿子申聪的照片,还多了一张申聪13周岁的模拟画像,并多了一行字:“悬赏10万元征求线索”。申军良说,今年7月下旬,在媒体朋友的帮助下,申军良去到山东省公安厅找到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求助,热心的林警官二话不说就同意帮他画出申聪现在的模拟画像。

  8月6日,申军良去到河源紫金县,他说,他得到了很多人帮助。一位快递公司负责人已安排20多名快递小哥上街贴寻人启事,一些学生主动帮忙,一个人一下子帮他发了3000分寻人启事。“相信寻人启事贴遍紫金县的大街小巷,这么多人帮忙,我相信找到我儿子只是时间的问题。”

  寻子12年背负外债40多万

  申军良表示,一直觉得孩子失踪的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妻子精神失常,他作为寻子主力不得不放弃稳定的工作,去山东投靠亲戚。他坚持每年三四趟在山东和广州之间来回跑。

  申军良说,自孩子失踪以来,失去工作的申军良基本只能靠借钱度日。到目前为止,他借姐姐的钱,累计起来已经约有15万元。因为每年入不敷出,失子12年,申家背负外债40多万元。虽然艰辛,但申军良说:“只要还活着,就要去找孩子。只要还借得到钱,只要我还有时间,只要我还走得动,我就要去找我的孩子。”

  新闻链接

  1岁孩子被邻居抢走

  2004年,申聪的父亲申军良从河南周口老家来增城打工,在一家塑胶玩具厂做中层管理人员。妻子于小莉带着不满周岁的儿子申聪也来到这里。2005年1月4日上午10点40分,申军良接到妻子电话称,“儿子在出租屋里被人抢走了!”

  据@微博打拐信息,被拐儿童叫申聪,男,2003年12月7日出生,2005年1月4日于增城区石滩镇一出租屋内被抢走。被告人周某、陈某在楼下望风和接应,被告人杨某、刘某携带透明胶,辣椒水等工具闯入房间,绑住申某的母亲于晓莉,强行将被害人抱走,然后交给周某、陈某,再由他们交给被告人张某贩卖。通过多方调查确认,住在申军良家斜对门的一名邻居是作案嫌疑人之一。

  去年3月,多名犯罪嫌疑人归案,但遗憾的是,孩子的去向不明。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