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天鸽”飞走,“帕卡”游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于8月24日生成的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热带风暴级)正逐渐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预计,8月27日在广东中西部地区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的登陆地为粤西,登陆时将达到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别。

  据了解,8月24日20时,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8月25日14时,“帕卡”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235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帕卡”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6日上午移入南海东部海面,逐渐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帕卡”的路径和“天鸽”相似,其影响区域将与“天鸽”重合。为此,气象部门提醒要特别警惕灾害的叠加效应,加强防御。

  预计,26日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中北部市县多云间晴局部(雷)阵雨,中北部和粤东的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27日至28日,受“帕卡”影响,粤西、珠江三角洲将有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其中,广州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广州港港区风力也将加大至7~9级。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