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钟金华 张莉 阳敏兴)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广州抓获一名潜逃20年的在逃人员。经查,现年46岁河南籍女子汪某,于1995年7月至1997年6月期间,利用在郑州某信用社分社任负责人之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2亿元。

  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8月29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收到线索,随即展开调查并在广州白云区某皮具城发现汪某行踪。在民警连番追问下,汪某最终交代了真实身份。经查,现年46岁河南籍女子汪某,此前以高息为诱饵,采用给储户开具过期已作废的银行存单方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2亿元,最终导致市区联社损失1.4亿无法收回。汪某畏罪潜逃,河南省公安厅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其间,汪某东躲西藏,并改名换姓,最终在广州安家落户,并经营一家皮具公司。汪某以为自己换了名字和身份,且事情已过去20年,民警不可能再找到自己,没想到还是逃不过民警的法眼,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