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东风广场是广州越秀区有名的学位房小区,此次出售的车位是小区第五期的住宅楼,该楼2015年开盘,已经全部售罄,基本住满。然而,9月初,开发商广州丽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五期大堂张贴通知,称将对地下停车场的车位进行出售。

  通知称,东风广场第五期共有实测车位144个,拟于10月10日开售其中的43套,价格均是130万元,而且销售仅对五期业主开放,一户只能买一个车位。

  业主透露,此次销售的其实是“半个车位”,事关,停车场内,除了地面的自然车位外,车位之上还有一层机械车位,但用于出售的只是地面车位,上层的机械车位则用于出租,月租1600元。

  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东风广场附近车位价格一般在60万至80万元一个,而东风广场四期一手车位仅只有一、两个在售,售价在90万元,另外还有少量业主在转二手车位,价位在88万元左右。所以,对于五期130万一个车位的价格,业主们都有所质疑。

  有业主还告诉记者,当初大家签购房合同时,双方对车位价格已经进行了约定,最高售价为一百万元,然而,现在,开发商在没有与业主协商的情况下,贸然将车位的价格抬高,一时间,大家无法接受。

  对此,我们也致电丽兴房地产负责停车位销售的负责人,对方回复称,价格是公司制定,当初的合同只是一个意向,现在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定价自然就有所调整。但今天,记者再次来到小区,五期大堂内已经重新张贴了通知,称业主对车位出售方案存在误解,公司暂停租售方案公示,但其余情况,截稿前,开发商对此均没有进行解释。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