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帮助失明人士。(刘冉冉、冼惠琛供图)工作人员帮助失明人士。(刘冉冉、冼惠琛供图)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冼惠琛)近日,记者从BRT管理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喜迎党的十九大及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顺利召开,广州BRT持续开展“在职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凝聚党员力量为市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接力帮扶盲人逾六年

  “好的,请稍等,我们立刻过来。”六年多来,每次接到龙先生的电话,BRT管理公司第一党支部体育中心站班组成员就会立刻赶到,帮助龙先生乘车。

  龙先生是一名失明人士,家住体育中心站附近。由站长卢结珍等逾9名成员组成的BRT管理公司第一党支部体育中心站班组从2012年就开始了帮助龙先生乘车的定期帮扶行动,平均每周1~2次,至今已超过300次。

  龙先生有时从体育西路进站,有时乘车到体育中心站换乘,因失明无法辨别车辆线路,刚开始的时候只能在进站时向站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过了一段时间,BRT管理公司第一党支部体育中心站的站务员发现龙先生是BRT的常客,就将站长的联系方式留给龙先生,让他到站就打电话联系站长,由站长派人协助其乘车。时间久了,BRT管理公司第一党支部体育中心站班组的每位工作人员都知道了这位龙先生,并自发地发起帮扶龙先生的行动。有时出于默契,在龙先生还没打电话前,站台工作人员看到他进站,就主动赶到他身边协助其乘车了。

  “结对子”服务独居老人

  自2016年起,BRT管理公司第二党支部与黄村街天雅社区联合开展独居老人关爱行动,通过开展定期探访慰问、打扫卫生等形式活动,“结对子”服务社区独居老人。

  住在黄村街的独居老人谭姨是BRT管理公司第二党支部重点探访对象之一。谭姨是90岁以上高龄退休老党员,解放战争时曾是一名军医,退伍后与丈夫开办一所免费学校,坚持45年免费教育了25000多个学生。她曾荣获“广州羊城公德公益百星”称号,获得市领导的接见表彰。“我们经常来到这边都会探访一下谭姨,听她讲一下战争年代的故事,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她清洁一下家里、修一下电器等,定期回访帮扶。”BRT在职党员小郑介绍说。

  除了探访独居老人,BRT管理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们还积极到黄村街天雅社区为老人歌唱队提供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