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涂端玉 通讯员吴少敏)昨日,广州国际医药港启动全球创新战略专家研讨会在立白中心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全球创新战略专家研讨会,一方面为医药港项目进行大势把握、顶层设计和理念创新,加快推动广州市重点项目广州国际医药港打造国际一流生物科技和大健康产业基地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城融合服务平台,促进荔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区的快速发展,成为广州IAB战略现代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另一方面借该会聘请易可道智库组织全球高级顾问团专家为荔湾区“十三五”重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此外,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广州国际医药港和立白集团分别与易可道智库进行签约。

  据介绍,广州国际医药港荔湾项目滨临珠江,立体化交通网络发达,高速路交会、地铁直达。项目总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00亿元。广州国际医药港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健康城,项目以现代中药业态为特色,打造涵盖医疗器械、保健品、健康服务等多种业态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医药港未来将建成“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综合体、国际大健康产业港湾总部集聚区、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基地,并打造永不落幕的大健康产业“广交会”。项目首期预计2019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