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创客中国展示会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中博会创客中国展示会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10月23日闭幕。境内外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共有32.2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达成合同及意向项目1688个,合同及意向总金额877.37亿元。

  本届中博会包括中国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3056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328个,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共有32.2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达成合同及意向项目1688个,合同及意向总金额877.37亿元。

  境外主题展现场签订合同109个,达成意向项目508个。其中,联合主办国南非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12个,俄罗斯达成意向合作项目200个,日本达成意向合作项目82个。墨西哥、保加利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参展企业都找到了中国合作伙伴。1000多个专业买家参加了境外展区商务推介会,多家参展参会企业从中获得合作商机。

  24个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在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进行了路演;来自南非、马来西亚、俄罗斯、保加利亚、日本、希腊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75家境外企业及423家境内企业在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上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现场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21项;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赞比亚等12个非洲国家商协会及企业与近300家境内企业参与了“一带一路”走进非洲系列活动——2017之广东行,并通过现场对接达成出口意向97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