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湛江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邹红艳、陈彬)据湛江市公安局通报,湛江一名月入过万元的工程师因从网络分几批购买750张面值20元的假币共计15000元,而落入坡头区公安的法网。目前,该名工程师已被刑拘,将被立案追诉。

  据湛江警方介绍,今年初以来,一个化名为“徐某”的人,多次在网上向外省一名卖家购买假币,并通过快递方式寄递到湛江市。今年10月底,卖家向徐某寄来20张20元面值的假币样本,徐某经过“考察”表示满意,于是用300元向对方一次性购入100张20元面值的假币,约定把包裹快递到湛江市一间快递代收点。

  11月19日上午,湛江坡头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分局网监、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等有关部门组织警力前往该快递代收点蹲点守候。上午11时许,一名穿着讲究的中年男子慢条斯理地走进代收点,他戴一副眼镜,随身拿一只深色手提包,径直奔向装有假币的包裹。民警当场从其快递包裹里缴获100张20元面值的崭新假币,并从其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中发现经过“做旧”处理的10张20元面值假币。

  经审讯,“眼镜男”真实姓名叫杨某林,声称要用假币补贴生活开支,但他是一位月薪过万的企业技术人员且家境富裕。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林因涉嫌购买假币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