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花宣、冯锂聪)记者从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近日,一名自称痛经的女子在丈夫的陪同下前往该医院就诊,“居然”诞下一子。

  “当时她描述自己平时例假不准时,头天晚上来月经,第二天痛经,但我观察到她的肚子很大,明显是妊娠晚期的孕妇,用手一摸,发现胎儿已经很大了。”接诊胡医生说,联想到女子口中所述的“痛经”症状,胡医生判断,这可能是即将临盆的征兆!她立即建议该女子到产科做进一步检查,却遭到女子及其丈夫的坚决反对。

  “她坚决不相信自己怀有身孕。”胡医生哭笑不得地说,尽管自己再三解释,但夫妻两人一口咬定她只是肥胖问题,绝不可能是怀孕。眼见该产妇已经开始宫缩见红,胡医生马上联系产科进行接应。接手的薛医生说:“产妇此前没有做过任何产检,为最大程度保证母子安全,连哄带骗才终于说服产妇完成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胎儿已经足月,宫口接近全开,即将临盆!

  通过对产妇身体状况的综合评估,薛医生认为其可以顺产。等候在外的助产士立即将产妇推进了产房。当天下午5时许,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直到此时,夫妻两人才终于确信,隆起的肚子里确实有一个娃娃。据了解,这名产妇今年36岁,家中已有一个17岁的孩子。经过两天的住院观察,母子二人顺利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