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马旭辉、刘永涛)近日,由莫斯科经停武汉飞往广州的南航航班上,一名俄罗斯籍男性旅客醉酒闹事,扰乱客舱秩序,机上空警安全员及时对其采取管束措施,并通知机长报警,在航班抵达武汉后,机场公安登机将该旅客带离客舱,并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2017年12月30日,南航某航班于北京时间03:10于莫斯科起飞,时至清晨6时10分左右,安保组接到后舱乘务员报告称一名外籍旅客在座位上违规使用明火吸烟。安保组员立即到达事发现场,发现一名外籍旅客正在客舱内公然吸烟。安保组员提出严厉的警告,要求他立即停止吸烟行为。在问询和处置过程中,机上空警安全员发现该名外籍旅客面部通红、浑身酒气。为了确保周围旅客安全,经机长授权机上空警安全员将该旅客带至客舱后服务台,但该旅客多次踢打客舱设备,并多次挑衅攻击机组人员,甚至在空警安全员采取管束措施的过程中,该旅客竟然还在后服务台肆意暴露下体。为确保旅客、机组人员及飞行器的安全,维护客舱秩序,安保组果断出手控制醉酒旅客。

  北京时间10:46,航班在武汉落地后,武汉机场公安和边防人员登机对事件进行调查。随后,武汉机场公安将该旅客带离客舱,经调查取证认为该名外籍旅客扰乱客舱秩序证据确凿,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