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来到,昨日的广州不仅气温较前日下降,而且雾霾轻了,市民感觉凉爽舒服了好多。五山观测站昨日录得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分别为14.9℃和20.4℃,较前日分别下降了1.9℃和4.2℃;PM2.5方面,昨日的广州不仅雾霾范围缩小了,而且不再见此前的中(重)度污染,只有轻度污染。预计,今日至明日,广州市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仍有轻雾或灰霾;明日夜间起,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广州有分散小雨,气温下降4~6℃,天气转阴冷,雾霾缓解。

  气象部门预测,明日夜间起,中等偏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雾霾天气先后结束;明日至26日,西部市县小雨局部中雨,东部市县零星小雨;26日,粤北的偏北市县将有5℃左右的低温,其中高寒山区0℃左右。全省降温幅度为:西北部6~8℃,中部和东北部4~6℃,南部2~4℃。另外,今日广东中东部沿海海面有6~7级东北风。

  广州今日多云到阴天,有轻雾或灰霾,气温15℃~23℃,吹轻微的东北到东风;明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灰霾,气温16℃~24℃,吹轻微的偏东风;26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11℃~18℃。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