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进行摇珠,很开心。▲村民进行摇珠,很开心。
 有村民一次就摇了4个珠。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有村民一次就摇了4个珠。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到现在整整8年,终于要分房了!”昨日上午,冼村金穗路东南角如集市般热闹,齐聚于此参与冼村一二期回迁房摇珠。据了解,冼村改建分房于1月23号开始,到2月2号结束,本次共1296套房源,预计春节前可入住一期552套。

  一二期回迁共1296套住宅

  据了解,冼村改建分房工作包含资格预审、摇排队号、摇顺序号、户型申报、摇房号五个环节,场地位于冼村金穗路东南角(一期回迁房首层)。

  根据安排,1月23、24号村民申报了回迁房;25日根据申报数量进行排队号摇珠;26号将根据排队号依次摇顺序号,其中抽到1~552号的村民有资格参与一期回迁房摇珠;预计1月27号到2月2号能完成一期房源分配工作。

  据悉,本次分房共1296套房源,包括一期二期回迁房,一期552套在分房后就可以收楼入住,共三个户型,套内面积分别约66平米、78平米、88平米。二期744套目前建设到20层,预计2019年下半年建完交付。

  村民早早来排队开心分房

  “有的人凌晨四点多就来排队了,等了8年不容易啊。”村民冼叔激动地说道,他七点多赶来连早饭都没顾上吃,现场已经排满了人。考虑到村民渴望早日回迁的愿望强烈,原定于8点才开始的排队号摇珠,提前到6点就开始了。

  据了解,此次村民共申报了1166套,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村民一次就摇了4个珠,估算选4套房子的村民可拥有240平方以上的住房。

  冼村改建工作进入快车道

  有实实在在的房子住,对于村民来说就是最大的信心。此外冼村还有多项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期实体样板房已经向全村开放参观;三期回迁房于1月10号举行开工仪式后已开始施工。

  据了解,去年冼村拆卸已签约房屋三百多栋,是改建几年中拆得最多的一年,此外2017年股份分红显著提升。“希望能摇中一期,看过样板房,每一套都不错。如果摇到二期也不错,最起码有个盼头。”冼叔真诚地表达心声。冼村焕发出蒸蒸日上的新气象,有工作人员分析,“预计今年冼村改建工作将进入快车道,迎来全村范围内的改变。”

  冼村改造历程

  ·2008年 冼村改造领导小组成立,拆迁工作同步启动。

  ·2009年 《村民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制定,开始签署工作。

  ·2010年 首批冼村村民回迁安置房落成,200多户通过摇号、抽签的方式获得房源。

  ·2011年 3月底,冼村进入全面拆迁阶段。12月,保利地产获投中标承接旧改。

  ·2012年 改造详细规划出炉。

  ·2014年 大部分村民完成签约。

  ·2015年 冼村首期回迁房复建开工。

  ·2016年 6月,冼村回迁样板房正式开放。

  ·2017年 4月,冼村三期回迁房举办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