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奋力游向落水女子(圆圈处)施救。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视频截图船员奋力游向落水女子(圆圈处)施救。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视频截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赵阳) 女子徘徊江边的走桥上,意欲轻生跳入水中,幸好客轮船员英勇相救。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客轮公司获悉,在客轮公司多名船员的帮助下,轻生女子最终被及时救回,避免了悲剧发生。

  1月22号傍晚17:45分,当时穗水巴15船正停靠在芳村码头亚运排东4排,彼时当班船长蒙照权刚刚回到驾驶室,正在准备夜游航前的工作。这时,他突然发现船头对开东4排与东3排之间的走桥上有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

  蒙船长出于强烈的警觉性,并考虑到安全问题,就用对外广播器呼叫此女子离开,不要停留在非公众地方,但是该女子并无未作出任何离开的意向,仍滞留在走桥上。蒙船长随即意识到女子的轻生意图,正准备通知船员的那一瞬间,女子已然跃入江中。

  蒙船长马上通知其余船员进行援救,但由于当时珠江水正值涨潮,浪花较大,抛下的救生圈瞬间被激流打到女子两三米开外。而且这名女子丝毫没有求救意向,眨眼间就快被水淹没。蒙船长当机立断,马上叫服务领班符方报告公司调度,并报110、120。

  时间紧急,蒙船长立刻脱下外套,下水游向落水女子,一边把救生圈套到女孩子身上,一边叫在走桥上的船员将救生绳抛下来,随后大家合力成功救起落水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