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交管局获悉,原定于3月1日实施的交通违法处理政策,延后到9月1日施行。今年9月1日前,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暂时没有变化。

  据悉,为防止发生驾驶证被盗用扣分,打击买卖记分违法行为,近期公安部交管局升级系统,推出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处理交通违法新的功能,群众可以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绑定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处理违法。不过,该政策被一些微信号及媒体宣传为“驾照销分新规”,引起群众误解,扎堆排队办理业务,给群众带来不便。

  对此,省交管局表示,2018年9月1日前,全省处理交通违法方式、流程和条件暂无变化,驾驶人仍可通过好易终端、交警窗口、“交管12123”平台等多种方式处理违法。9月1日后,在自助终端处理违法,需通过事先绑定人车办理违法,具体绑定规则详见以下链接(http://mp.weixin.qq.com/s/xtwxayHbnGb0v3kuddzi8Q)。

  据介绍,省交管局还将不断推出更多便民措施,满足群众需要,方便处理交通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