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3时26分,随着南沙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广州市11个区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终于“集齐”——这也是今年以来11个区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的首次“集齐”。昨日,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为34.7℃,比前日高了0.2℃,预计今日五山观测站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热极必雨,预计明日起雷阵雨将“卷土重来”,一直到本周五,几乎天天都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

  气象部门预测,21~22日受副高控制,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有35~36℃的高温,部分市县可达37℃,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局地伴有7~8级雷暴大风;22日午后~23日,受弱冷空气和低层弱切变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部分市县伴有7~9级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日高温范围有所缩小。具体预报:21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2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多云间晴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23日,粤北、粤西、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7~9级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今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7到3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晴到多云,傍晚转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23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5到33℃之间。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