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根据市公安局党委、揭西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7日晚,揭西县公安局政委、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冬青为局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王冬青同志在授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依法治国以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正是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有着具体的指导意义。

  王冬青同志针对揭西公安工作实际情况,要求县局机关党员要深刻领会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既是立足解决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矛盾和问题的现实考量,也是着眼于长远发展的战略谋划,表现出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战略能力,充分体现了自我建构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的态度意见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三是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希望,最根本的在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必须以全面深化改革作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需要全面深化改革,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全面开放新格局需要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样需要全面深化改革作依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勇于担起新的使命,继续砥砺奋进再攀高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创新,引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