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进行毒品销毁。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图为活动现场进行毒品销毁。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刘丽娟 李长达) 记者从省禁毒办获悉,昨日,在虎门销烟179周年纪念日之际,由省禁毒办、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广东省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在东莞虎门举行。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及省、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广大志愿者、青少年和学生代表共1200多人参加活动。全省21个地市121个县区同步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

  在活动主会场,通过全新的全息投影技术,用3D光影特效演绎呈现磅礴的虎门销烟历史场景和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成效,重现“林则徐”古今隔空对话,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在鸦片战争博物馆(虎门销烟遗址)分会场,学生代表向林则徐塑像敬献花篮,并在销烟池畔举行现场销毁毒品仪式;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现场1200余名嘉宾集体宣誓;现场还有毒品模拟实物展示、禁毒电子互动展板、禁毒摊位互动游戏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6月3日~26日,全省21个地市121个县区的网友可通过关注“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广东禁毒互动H5,通过上传个人相片制作“缉毒警察”“戒毒医生”“禁毒志愿者”等禁毒宣传大使形象,助力广东禁毒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