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今天是广州全年日落最迟的一天。今天19时16分51秒,太阳才会落下地平线。如果天色晴朗,在日落时间,市民仍可在室外利用日光读书看报。同样是日落,广州全年日落时间最早是在11月28日,日落时间为17时40分22秒,比今天提早了1小时36分29秒。 也许有市民会问,夏至日当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所有地区迎来全年昼长最长的一天,是否也是全年日落最迟的一天。其实,夏至日只是全年昼长最长、夜长最短的一天,而并非日落最晚的一天。

  未来三天雷雨仍活跃

  雷雨像约好了似的,总是在午后降临。今天广州还有局部大雨,明后两天则以雷阵雨为主。

  今天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强雷电和6~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3℃~36℃。明天到后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中雨或雷雨,珠江三角洲北部和粤北偏西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暴雨、强雷电和6~8级短时大风。全省最高气温32℃~36℃。

  [广州天气]

  今天

  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4℃

  吹轻微的偏南风

  明天

  多云,有雷阵雨

  26℃~34℃

  吹轻微的偏南风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何永杰、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