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下午,张奶奶带着孙女在贵阳一家商场看鲨鱼,没想到孩子的手指竟然被鲨鱼给咬断了。

  张奶奶:“她就站在这里,那个鲨鱼突然跳起来,咬着她的手不放,手的骨头、筋都被咬断了。”

  记者看到,商场三楼免费开放的水族馆里,养了各种鱼,很多小朋友都在这里观赏,张奶奶说,虽然提示牌上写了禁止将手放入池中,但公共场合养凶猛鱼类,尤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样非常危险。况且,孙女也没有将手放入池中,而仅仅是靠在玻璃上。

  从监控视频上记者看到,当时张奶奶和孙女以及孩子的小姑在鱼池边看鱼,突然间意外就发生了。

  随后,张奶奶一家人赶紧将孙女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为右手食指、环指、拇指皮肤裂伤,食指背伸肌腱断裂。

  张奶奶说,孙女才六岁不到,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她无法接受。他们认为这事商场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与张奶奶一家人找到了商场方一名负责人任女士,此时,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进行调解,任女士说,他们并没有推卸责任。

  商场运营部经理:“我们说的是,医药费我们承担,等孩子做完手术之后,多少钱,拿着单据找到我们商场就可以了。”

  对于这样的处理,张奶奶一家表示接受。同时,任女士表示,出了鲨鱼伤人这事,商场方也会引起重视。

  商场运营部经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现在出现了肯定要改进,把这边围起来。”

  时隔一天 鲨鱼再次咬人

  女孩被咬的事件才刚过去一天, 鲨鱼竟然再次跳出水面…… 这次咬中了一名42岁男子的手部。事发后,男子和家人自行打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从贵州省骨科医院了解到,男子赶到医院后就已经安排了手术,目前不排除手部有肌腱断裂的可能性。

  家属表示,他们也是专门带着孩子来玩的,事发时亲友在较远的地方,突然听到男子大叫一声,才发现他的手部满是鲜血。

  男子告诉家人,当时他的手并没有伸入水中,而是撑在玻璃上。

  已经连续发生伤害意外

  商场不是专业的水族馆

  适合引入这样的攻击性鱼类吗?

  网友热评:

  @星。白:我很好奇这商场又不是海洋馆,竟然养的了鲨鱼,而且海洋馆也没露天让人近距离观赏鲨鱼,指示牌存在的作用只是警示,并不能提高其养鲨鱼的安全性,所以这商场要么增加安全措施,比如增高护栏等,要么就别养

  @Sherley(宽霖):那么浅的玻璃围栏,商场要负百分百的责任,并且商场没有规定离多远,鲨鱼是会跳起来吃人的,请参考各类灾难片

  @静夜思。馨语:为了吸引客流养露天养鲨鱼你倒是把安全措施搞好呢这是食肉动物好吗上海南京西路有一次一个商场也是观赏鲨鱼人家弄的可是几十米高的封闭式水缸观赏性很强安全系数很高

  @芝麻包包面:可以放,但不是这种池,对于鲨鱼太浅了吧,这种鱼类可以跃起的啊,而且试过一次血腥味,它应该会盯着你们了,这种池只可以放些观赏鱼吧。

  来源:新闻晨报(shxwcb)、都市现场(jxtvdsxc)、贵州新闻频道、湖北经视

  编辑:R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