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吴珊报道:7月30日,记者从“‘暑’我龙岩最清凉万人游龙岩”推介会获悉,从8月起至今年年底,广州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免费游览多个龙岩景区,包括古田会议旅游区、长汀古城、永定客家古镇等,还有多个景区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龙岩是红色圣地、生态福地、客家祖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个称号。龙岩市拥有2个国家5A级景区和10个国家4A级景区,形成了以国家5A级景区永定客家土楼为代表的“客家之旅”、以国家5A级景区古田会址为核心的“红色之旅”和以国家地质公园冠豸山、梅花山为龙头的“绿色之旅”。

  龙岩有优美的自然生态,气候温和、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21℃,空气质量长期居福建省前列,与被誉为“中国春城”的昆明几乎在同一纬度。龙岩是养生福地,现有百岁以上老人229位,占人口十万分之七点四,达到联合国规定的长寿之乡标准。

  推介上,还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广州市民的优惠政策:

  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门票原价90元),只需30元/人(国庆假期除外);

  广州市民畅享五折优惠的龙岩国家4A级以上景区:冠豸山景区、龙硿洞景区、梅花山华南虎园景区、梁野山景区、九鹏溪景区等(国庆假期除外);

  广州市民享受全年免费的龙岩景区:古田会议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长汀古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4A级景区)、上杭毛泽东才溪调查红色旧址群(国家4A级景区)、上杭古田红军小镇(国家3A级景区)、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国家3A级景区)、东肖红色旧址群(国家3A级景区)、永定客家古镇(国家3A级景区)、永定客家博览园(国家3A级景区)、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国家3A级景区)、武平文博园(国家3A级景区)、武平定光佛旅游区(国家3A级景区)、漳平象湖红色旧址群(国家3A级景区)、漳平大陆阿里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长汀新桥曲凹哩景区、长汀客家山寨丁屋岭景区等。

其他旅游景区的优惠政策:

  其他旅游景区的优惠政策:

  福建土楼第一漂,门票原价198元,针对广州市民只需50元/人。

  七彩蓝田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8月—9月期间,针对广东游客,可免景区首道大门票,广州首发团住宿享受挂牌价8折优惠;

  长汀庵杰汀江源龙门景区,漂流活动原价138元,现价98元。

  长汀三洲汀江国家湿地公园,门票原价30元,现价24元。20人以上还可以享受20元的团购价格。

  长汀济川门景点,门票原价30元,现价25元。20人以上还可以享受20元的团购价格。

  需要提醒的是,以上优惠政策时间为2018年8月—12月,需凭广州居民身份证享受优惠。另外还有众多酒店、民宿也为广州游客量身定制了优惠政策。

  (摄影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