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每一个认识的人; 跑一次马拉松; 带儿子去钓鱼、野营、夜读,开家长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陪妻子走更长的路……

  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对于37岁的武汉男子刘凌峰来说,却格外弥足珍贵。50多天前,刘凌峰被确诊为胃癌晚期。近日,他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写有10个愿望的遗愿清单,这些简单而朴素的愿望,感动了他的好友们。

37岁被确诊胃癌

  37岁被确诊胃癌

  刘凌峰在地产广告行业打拼多年,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熬夜加班、频繁出差。今年年初,他到深圳创业,变得更加忙碌。今年6月初,他连续拉了几天肚子,浑身无力。当天,他还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觉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了。”当时他说的只是一句玩笑话。6月6日他飞到济南出差,第二天又马不停蹄赶往成都。

  6月11日,他再也扛不住了,回到武汉看病。当天即被检查出患有腹膜炎合并胆囊结石、肾结石、尿路感染、肠梗阻,住进了ICU病房。

  两天后,医生给他做胃镜时,判断他可能患有胃癌,检查结果出来后,被确诊为胃癌晚期。37岁的年轻人,两个儿子的父亲,家庭的顶梁柱,对于妻子王妮娜来说,这一切来得太突然。

  一个星期后,因为要转往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家人只好告诉刘凌峰实情。当晚,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报个平安,我还健在……”面对朋友们关切的询问,他在评论里回复了两个字:胃癌。

  他在朋友圈报平安

  刘凌峰的病情并不乐观,但在微信朋友圈里,他传递给大家的都是积极乐观的心态。他发病房自拍照,定期给朋友们报平安。

  7月22日,他回到蔡甸区奓山街的老家,和家人把老宅子清扫了一遍,准备出院后在此养病。刘凌峰说,他为自己选好了墓地,以后就挨着自己的母亲。他拍下墓地照片,发了一条朋友圈:“每一天都是赚的,没什么好遗憾。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妻子王妮娜说,丈夫为自己选墓地,并不是向病魔妥协,而是将生死看淡,坦然面对这一切。

  因为胃肠动力不足,加上身体疼痛,刘凌峰几乎不能吃喝,但他还是强忍着疼痛,逼迫自己吃一点点食物。7月29日,刘凌峰在朋友圈发了一篇长文。他说,自己原本75公斤的体重降到不足50公斤,也没有什么力气,花了三四天时间,才在手机上敲好这篇文章,内容是他对家人、朋友的忠告。希望大家帮他把这篇文章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遗愿清单写满祝福

  7月31日清晨,刘凌峰又在朋友圈写下自己的遗愿清单——

  我想拥抱每一个我认识的人。

  跑一次马拉松,跑在风景中,游在山水间。

  等我五十岁的时候,我还是想去做一次特种兵……回一次母校,那个似乎只存在于梦中的小学……

  儿子,我想带你去钓鱼、野营、夜读,参加你的家长会……

  老婆,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让你穿上漂亮的婚纱,拍最美的婚纱照……

  父亲,我祈盼能够多活些时日,成为您的拐杖,陪您走完。

  陌生人,愿你在最孤独和绝望的时候,都能有人为你生一团火或点一盏灯……

  其实,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刘凌峰因为长时间化疗,肝脏出现了问题,他瘦骨嶙峋,没有力气说话。

  昨日下午,刘凌峰拿起手机,吃力地给妻子发微信:“老婆,委屈你了,跟了我,倒霉。”妻子王妮娜回复:“没有,不委屈,我愿意。”

  王妮娜说,如果两个人能一直这样说着肉麻的情话,该多好!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