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青年报 消息,2日,有网友发帖称,北京积水潭医院发生医患互殴事件,当事医生系烧伤科医生宁方刚(微博大V@烧伤超人阿宝)。随后,一位认识宁方刚的网友发出一份带有“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印章的休假证明书,证明书显示,宁方刚于8月2日被诊断为手外伤,左环指中节指骨骨折,左小指末节指骨骨折(开放),全休一个月。

  对此,北青报记者联系宁方刚本人(@烧伤超人阿宝),他称此事明天会通过微博说明。今天下午,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目前一切安好,有关情况明天会自己说清楚。同时,北京积水潭医院医患办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此事已报警处理,具体情况不清楚。

  据北京积水潭医院官网,宁方刚是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曾赴日本爱媛大学留学。擅长烧伤治疗抢救,烧伤后整形及功能重建,以及各种复杂创面修复,尤其擅长危重患者抢救,对呼吸衰竭等各种烧伤危并发症处理有丰富经验。

  (原题为《微博百万“大V”医生与患者发生冲突致手指骨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