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穗铁宣) 昨日早高峰,广州地铁三号线突发信号设备故障,不少上班族滞留地铁。对此,广州地铁表示,故障给乘客出行造成不便深表歉意,事件为偶发性故障,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设备检修维护力度。

  广州地铁提醒,受延误影响的乘客可凭所购车票、羊城通在7日内到任何一个地铁站(APM线除外)办理退票。

  昨日早上,有市民爆料,上午9时许地铁三号线因客村站设备故障,开往番禺广场方向的列车出现延误。

  市民李先生说,9时30分他在体育西站换乘三号线前往番禺,由于列车出现故障,在换乘通道等了大约15分钟仍未能上车,部分乘客滞留在地铁内。地铁方面发布消息称,因客村站设备故障,预计开往番禺广场方向的列车延误10分钟左右,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抢修,建议赶时间的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由于列车出现故障的时间恰好是上班高峰,不少上班族为此耽误出行,只得出站换乘公交车。市民王先生说:“番禺往天河方向差不多延迟半小时,上班都迟到了。”市民李小姐说:“地铁中途停了3次,从珠江新城站到天河客运站用了半小时。”

  广州地铁昨日发布消息称,8月15日8时56分地铁三号线突发信号设备故障,导致往番禺广场方向行车受较大影响。故障区段最大延误18分钟,同时安排部分列车限速运行及临时停车。故障期间,广州地铁迅速组织故障抢修、客流控制及疏导,最大限度维持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站的交路运营,同时组织部分列车在天河客运站至客村站进行小交路运行,通过地铁电视、广播、微博、网站、APP发布延误信息,并把情况通报羊城交通电台和广州交通电台;增派服务人员进行客流疏导,办理退票,维持现场客运秩序稳定。

  上午9时42分,故障排除,三号线全线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据统计,截止12时30分,共办理乘客退票158张,发出致歉信374份,赠票150张。广州地铁表示,此事件为偶发性故障,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设备检修维护力度,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安全优质的服务。

  地铁方面提醒,受此次延误影响的乘客,可向车站工作人员索取《致歉信》,也可在广州地铁官方网站打印《致歉信》,所购车票、羊城通可在7日内到除APM线外的任何一个车站办理退票或免费更新。

  对于网友提出实际等候时间与官方发布的延误时间不一致的问题,广州地铁解释说,故障期间,行车间隔增大;故障排除后,为确保安全,后续列车须等前方列车离开故障区段方可驶入,运输能力因而受到影响。同时,由于本次故障发生在运营高峰时段,站台滞留乘客较多,需分批疏导,因此乘客实际候车时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