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刘湘妮) 昨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凌晨两点到五点严查违法违规用车。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和安全隐患突出的车辆、道路及企业。

  围绕“人车路企”进行整治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表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较大道路安全事故发生的起数下降了27.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1%,不过7月以来,广东较大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呈多发态势。“7月以来全省共发生9起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共造成40人死亡。仅8月8日零点至10日上午10点,全省就连续发生3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张爱军说。

  为此,省政府高度重视,决定从8月15日至10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广东省公安、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已成立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将围绕“人、车、路、企”四个关键要素,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具体措施包括:开展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分类培训、带病车辆整治、道路安全隐患整治以及运输客货运企业和站(场)安全制度检查。

  根据相关安排,省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大查处”。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特别是货车违法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的外省籍车辆除曝光外还将实施联合惩戒。

  这辆粤S车违章62宗未处理

  发布会上,省公安厅公布了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和安全隐患突出的车辆、道路以及企业。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了一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省安全监管局通报了去年3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

  通报显示,2018年截至7月份,广东共查处交通运输违法案件12.3万宗,有289名机动车驾驶员被终身禁驾,773名大客车驾驶员被降级,20家客货运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在本次公布的被终身禁驾的机动车驾驶员名单中,有54人在广州被处罚,其禁驾原因均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而在省公安厅公布的违法未处理起数前100名的重点车辆名单中,多数车辆属于珠三角地区的物流运输企业。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东莞市兆航物流有限公司属下车牌号码为粤S60180的车辆,其违法未处理数已达62起。

  此外,广东全省共排查出681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目前已有252处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