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马灿报道:22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23号)涉及广东省4家生产经营企业(单位)。

  深圳抽查网店所售黄牛肉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原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抽检的1号店羊无忌旗舰店(经营者为深圳市揽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标称深圳市揽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出品、四川天壹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牛肉(五香味)、黄牛肉(麻辣味)菌落总数项目均不合格。

  对此,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该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深圳市揽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黄牛肉(五香味)”250袋,除已被抽样的15袋以外,均未销售;“黄牛肉(麻辣味)” 250袋,除已被抽样的15袋以外,均未销售。

  深圳职能部门已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同时,龙华食药监对深圳市揽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潮州一企业所产纯花生油黄曲霉毒素不合格

  原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抽检的淘宝网九品莲纯花生油(经营者为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初锐副食店)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潮州市黄河实业有限公司出品的九品莲纯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合格。

  对此,潮州市潮安区食药监局向上述副食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副食店共购进上述“九品莲纯花生油”24桶,已销售19桶,其余5桶已于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前送人,无库存。

  与此同时,潮州市潮安区食药监局向潮州市黄河实业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共生产上述“九品莲纯花生油”60桶,已销售24桶,其余36桶已被该公司食堂领用并于3月份食用完毕,无库存。

  潮州职能部门已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并对上述副食店和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广州有超市所售黄花鱼原料肉可能不新鲜

  原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抽检的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天河都市广场分店销售的黄花鱼(小)挥发性盐基氮项目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挥发性盐基氮是动物性食品腐败变质的指示性指标。挥发性盐基氮超标说明原料肉可能已经不新鲜。

  广州市天河区食药监局向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天河都市广场分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分店共购进上述“黄花鱼(小)”25条,均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广州市天河区职能部门已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并对该分店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