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凌晨,四川乐山下着瓢泼大雨,出租车司机陈荣全正准备去接一位乘客,但当他经过岷江一桥时,一个突发状况让他决定放弃这单生意。

  接单途中突发状况,一名女子欲轻生

  当天凌晨1点50左右,陈荣全经过岷江一桥时,发现桥面的栏杆上坐着一名女子。陈荣全感觉不对劲,他猜想这名女子很可能想要轻生。陈荣全说,当时雨很大,女子一旦掉入江中,后果不堪设想。于是,陈荣全赶紧在前方掉了个头回来,并取消了原本的订单。

  苦心劝说,送至派出所

  陈荣全劝女子赶紧上车,但女子根本听不进陈荣全的劝告。于是,陈荣全下车将女子强行推上了车。

女子上车后,陈荣全就报了警,并准备开车将其送往派出所。

  女子上车后,陈荣全就报了警,并准备开车将其送往派出所。

  为了稳住女子的情绪,陈荣全一路都在开导她。在聊天中,陈荣全得知,这名女子是因为家庭矛盾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陈荣全并没有按照女子的意思送她回家,而是直接把她送到了派出所。

  随后,民警联系了女子的朋友,待女子情绪稳定后,让女子的朋友将她接回了家。

  来源:四川观察、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