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下午,广州391线车长郭仕龙在营运车辆到达联和总站,对车厢环境进行检查时,在后排座椅上发现一个信封袋,没想到里面竟装了一张“在电视里才看到过的487万元支票。”

他将失物交给站长保管,一直耐心等到了失主寻回。

  他将失物交给站长保管,一直耐心等到了失主寻回。

  黎站长拿到信封袋想拆开看看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不拆不知道,一拆吓一跳,摆在黎站长眼前的,竟然是一张487万元的支票和一些协议文件,黎站长说:“支票什么的都是在电视里看过,没想到今天见到真的支票了,数额居然还这么大,我还怕自己看错了数了好多次零呢!”

  可让黎站长发愁的是,其他文件里面没有找到可以让她联系到失主的方式,并且支票数额太大了,她也不敢放在公交总站这种人流密集的地方保管。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正当黎站长还在为此事发愁呢,一位女士火急火燎地跑来站长室,说是刚刚在公交车上遗落了一个文件袋,不知道有没有人捡到。

  事关重大,以防万一,黎站长把文件袋里面的资料与这位女士所描述的文件内容一比对,证实了文件袋的失主就是这位女士,于是马上将文件袋归还给她。

  王女士对车长和站长表示非常感谢:“自己真是大头虾,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东西落在公交车上,真是多亏了车长和站长,不然自己的饭碗可能就不保了!”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