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温州永嘉上塘城西中学旁边小路,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在右转时,不慎刮倒正在路边玩耍的小女孩,并将小女孩卷到了车底。

  幸亏小女孩的哥哥反应迅速,一边大喊一边敲打车身,甚至使劲地往后推车子,终于成功让轿车停下来,救下了车轮下的妹妹。

  经医院检查,小女孩只是有些擦伤,并无大碍。

1.6MB
1.9MB
小女孩突然拐弯险入车底

  小女孩突然拐弯险入车底

  哥哥奋力拍车呼救

  据轿车驾驶员回忆,当时,两个小孩在路上玩耍,小女孩已经从车前面跑过去了,谁知突然又往回跑被卷入车底。

  从警方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晚7点15分左右,事故中的小女孩正和哥哥一起过马路,过了马路的时候,路口一辆轿车右转,小女孩突然往回跑,被车头右侧刮倒,并被卷入车下。这时候,小女孩的哥哥反应迅速,一边大喊一边敲打车身,甚至还使劲地往后推车子。司机注意到后,便立即下车观察。

  司机对记者说:“那个巷子很窄,过来的小弯拐过来,那个小孩又跑回来,本身车速就是很慢的。小女孩被刮到了,男孩就拍我车门,然后我就停下来了。”

  交警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小女孩已经被父母送往医院。并对轿车驾驶员金先生进行酒精测试,同时询问事故情况。

  女孩受了皮外伤

  事故双方均有责任

  据了解,小女孩8岁,当时手脚已经卡在右后轮下,如果当时十岁的哥哥没有及时发现“逼停”轿车,后果将不堪设想。

  上塘交警中队民警陈献说:“可能他也就只是压到她的手表皮,没有压到她人身上过,所以这个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们已经跟小女孩的家长联系了。小孩皮外伤,没有什么大问题,就观察两天就好了。”

  随后,民警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责任进行了认定。

  上塘交警中队民警陈献说:“我们需要更加注意这个安全,这个小女孩她突然折返跑,这样的情况是驾驶员没有办法预见的行为,所以这样的一个交通事故,我定的是双方都有责任,双方同等。”

  同时也对小女孩的父母进行了教育:“很大的问题还是要教育,现在车子那么多,你小孩子这么皮不行的。”

  交警提醒市民,家长平时不但要对孩子做好监护,还应时刻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随意横穿公路,虽然暑假即将结束,但儿童的安全还是不容忽视。

  网友热评:

  @stone:感觉司机也好无奈,小姑娘走路走得好好的自己突然往回跑。

  @单行道:看着太吓人了,只是擦伤真是万幸

  @棒棒糖女孩:再次提醒家长,小孩子在外面还是要管管牢啊!

  开车必备!九图教你避开这些“盲区杀手”!

来源:浙江之声(zhejiangzhisheng)、永嘉台、19楼、@人民日报来源:浙江之声(zhejiangzhisheng)、永嘉台、19楼、@人民日报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