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不好好学习,

  在食堂蹭个网都蹭不到!

  这两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食堂火了,火得不仅仅是美味菜品,还有来自后勤人员跟学生们开得一个善意玩笑——他们把wifi密码做成了高数题和音乐题。

  不少南航的同学大呼:

  太难了吧!

  不过是蹭个网而已,

  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对此,南航食堂官方微博“傲娇”回应:“因为,如果你既没有才华,看不懂音符,又不是学霸,解不开高数题,那还蹭什么WiFi!图书馆在对面!上自习去吧!”

  记者采访了南航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纪昀,纪昀告诉记者,这个点子是饮食服务中心的领导提出来的,一开始也就是为了好玩,和同学们开一个玩笑,没想到这几天在网络上火了。

  “这道高数题,是我们请了一个本校的研究生出的,题目不是很难,很多考研的同学跟我们反映,这道题没有考研题难。至于音乐题,因为南航是一所综合型大学,学生也得具备音乐素养是不是,所以我们也出了道题。这题是我们自己出的,选的是儿歌《小星星》前奏的几个音节。”

  学过高数的同学能做出来,那对于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来说,解题是不是有点难呢?

  纪昀笑称:“这就没办法了啊,大一新生多请教请教师哥师姐,就能做出来了。”

  这是网友给出的解答:

  数学题答案:

  原来竟是一个大家

  都很熟悉的常数——

  圆周率π。

  密码取前8位,

  音乐答案是:

  Wifi常见密码TOP10排行

  一位程序员利用一个Telnet Wifi扫描脚本,经过两三天的扫描,积累了9万余条Wifi密码数据。

  遂针对扫描到的数据做一次简单的分析,得到了中国家用Wifi常见密码TOP10 的排行。

  在整个扫描期间,各个常见密码的占比和排名基本维持稳定的。因此可以基本判断,这个排行榜在统计概率上是比较准确的。榜单如下:

  感受一下别人的wifi,

  名字缩写什么的都弱爆了!

  来源:紫金山新闻、科技美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浪微博、扬子晚报等、西湖之声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