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豪摄影报道:9月29日,就读广州六运幼儿园中班的一位学生家长曾先生向记者报料称,有多位小朋友向家长反映,和查看监控视频得知,该班任教的两位女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粗暴推搡,甚至有巴掌扇后脑勺等行为。29日深夜,园方发出一份事件处理说明,称已令涉事的两位老师作出深刻检查,并从次日起调离教学岗位。

  30日上午,园方召开家长会,部分家长对于园方处理方法不太满意,要求不应简单对涉事教师开除了事,应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如何让家长们再相信幼儿园,如何抚慰孩子们的心灵健康。对此,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把幼儿园有经验的优秀老师调到该班,以后也会对幼儿园教师加大监管,对任用幼师把关方面会更加严格。目前就此事,家长们已经报警,警方已调取监控录像,目前园方正在处理该事件的后续事宜。

  多位小朋友反映“不想上学了”

  该幼儿园中1班家长苏先生是第一个发现此事的家长。他告诉记者,28日傍晚,孩子放学回家后情绪很不开心,不想去上学了。苏先生见状询问后得知,原来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骂了,“他说老师最近都很凶,哪个哪个学生还被打了。以前孩子很喜欢上幼儿园,每天上学都很开心,可是最近开学一段时间就说不上幼儿园了。“苏先生听后非常生气,连忙将此事在家长群里反映,不少家长了解后发现自家孩子身上也出现这种情况。

  广州六运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隶属于广州盛汇教育公司。据园长李女士介绍,目前该园共有11个班,290多位学生。涉事班级是中1班现有33位学生,普遍年龄为5岁以下,涉事的两位教师是今年9月份开学刚刚入职,今年才20岁。

  事发后,有家长前去幼儿园查看当天监控时录了一段视频,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位女教师大声呵斥一位小男孩,并将其从座位上拖拽起来向一旁推搡,而把凳子扔到另一边。随后又用手指着旁边的女孩呵斥,接着身子突然冲到另一个女孩面前,嘴里不断地呵斥着,由于视频没有声音,并不能听清楚当时涉事女教师在说什么,现场的不少孩子们被吓着呆呆地站起来。

  “老师这么粗暴的行为,会给孩子的心灵留下阴影的。”一位家长说道。

  园方:涉事教师已经停职

  经过多位家长向园方反映后,29日深夜,该园发出“针对我园中一班苏老师、梁老师体罚幼儿事件处理说明”,说明称9月28日,该涉事教师在实施保教中确实存在体罚幼儿行为。目前涉事两位教师已经从第二天起调离教学岗位,并称其违法背幼儿园规章,要求其对幼儿及家长公开道歉,并不予任何经济补偿对其进行解聘。

  30日上午召开的家长会上,广州盛汇教育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幼儿园出现这种事情感到震惊,对于两位涉事教师在教学中行为粗暴,对孩子们指指点点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她也表示园方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接下来我们将会把公司或者园方优秀的有经验的教师调过来,给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在选聘教师时将严格把关,教师的资质、道德修养等,平时也会加大力度给老师做指导培训。

  不过由于涉事教师才20岁,该负责人表示,若就此吊销她们教师资格证未免太不人道,还是希望给她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不少家长也表示能理解。目前家长已经报警,警方已对监控视频进行备份。园方也正在处理该事件的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