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 广州消防昨日通报,10月16日上午10时,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海珠区后滘南大街64号房有一名群众坠楼。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南洲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女性平躺在2楼一处铁皮屋顶上,下落的冲击力导致屋顶严重变形。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首先由一名体重较轻的消防员爬上屋顶对该铁皮房顶进行侦查,确定该房顶牢固。接着消防员利用梯子在两栋房子中间架设救援通道,同时为防止施救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与医护人员沟通协调后,由消防员护送医生爬上屋顶对该妇女诊断,以确定受伤情况。最后,消防员协同医护人员将护颈器固定在伤者颈部,将伤者抬上担架,并进行固定,用绳子牵引,最终将该女子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消防部门透露,该名中年妇女54岁,从6楼摔至2楼一处铁皮屋顶上,所幸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了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