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天气10月27日发布:受冷空气影响,今天(27日)早晨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最低气温下降了2℃~4℃,不过由于太阳比较猛,气温很快回升。预计,27~30日,广东晴天间多云,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寒凉。另外,粤东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8级阵风9级;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天晴干燥,请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森林火险。

  #关于冷空气这点事#

  1。在广东,如果说26日有冷空气南下,中南部经常是隔天(27日)才有感觉。2。今天不少人说没有Feel到冷空气,其实冷空气真的来了,蓝天、大北风都是它的“踪影”,早晨珠三角和粤北相比昨日也有2到6℃变温。不过由于太阳比较猛,所以当你醒来的时候,气温也上升了,等到傍晚太阳下山后,凉意会明显一些。如果冷空气带来的是下雨天+大北风,那就比较冷一些。

27日早晨,广州天晴27日早晨,广州天晴

  27日早晨,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晴间多云,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最低气温下降了2℃~4℃,最低温度分布: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16℃~20℃,其余市县21℃~23℃,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4.6℃。

  台风“玉兔”最新消息

  超强台风“玉兔”换眼成功后,强度也有所增强,27日14时中心附近风力17级以上(62m/s),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380公里。预计未来几天依旧维持超强台风强度,30日后进南海还是拐弯北上,还有变数,不过南海中北部的“冷水池”和陆地上的冷空气对喜欢火锅的“暴力兔”来说并非好事,靠近的话会迅速减弱。还是那句,保持关注台风最新动态,10月底到11月初计划前往菲律宾北部和台湾岛的,要特别留意。

  30日前,“玉兔”对广东省沿海无直接影响。预计,“玉兔”将以20~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巴士海峡靠近,强度缓慢减弱;有可能于30日夜间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明显减弱;也有可能于30日前后在巴士海峡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玉兔”后期路径变数仍较大,请关注最新预报信息。

  27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转晴,其余市县晴间多云。28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1℃~15℃,其余市县16℃~20℃。29~30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2℃~16℃,其余市县17℃~21℃。

  大风预报: 27日~28日,受冷空气影响,粤东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8级阵风9级; 29~30日,受冷空气及“玉兔”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9~11级,粤东海面东北风6~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