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收 600 万关照涉黄桑拿,深圳一公安分局原副局长当庭认罪)

  深圳福田公安分局原副局长何帆被检方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关照辖区多家从事涉黄涉赌的游戏机室、桑拿、ktv等娱乐场所,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586万元人民币和3万美元,其当庭认罪 ……

  向上级领导送礼金购物卡

  也收受下属所送购物卡

  何帆曾在深圳公安系统任职多年,历任南山公安分局治安科科长、南山派出所所长,后升任福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第一副局长。

  今年9月,深圳纪委监委一次性通报了11起违规收送 “ 红包 ” 礼金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提及何帆曾向上级领导送礼金购物卡也收受下属所送购物卡。

  ● 2011年至2015年,何帆在任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为了与时任南山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某搞好关系,先后多次送给张某礼金合计人民币2万元、购物卡合计面值人民币2.5 万元。

  ● 何帆在任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期间,于 2018 年春节收受下属单位多名工作人员所送购物卡合计面值人民币 2 万元。

  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被双开,违纪所得被收缴

  深圳纪委监委通报还提及,何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 年 7 月何帆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有关国家机关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

  在这次深圳纪委监委通报典型案例后不久,深圳市检察院发布相关信息,通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何帆提起公诉,而起诉书指控――

  在2007 年至 2018 年,被告人何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 586 万元和美金 3 万元。

  更多案情细节曝光

  涉贿与辖区娱乐场所相关

  深圳检方提起公诉后,近期宝安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庭审信息显示,何帆涉贿多与其任职期间分管的辖区娱乐场所相关。

  其中,在何帆任南山公安分局治安科科长、南山派出所所长期间――

  ● 其辖区多家从事游戏机运营的公司人员曾向其行贿,以在无证经营及开展涉赌违法活动方面获得关照,好处费从几十万到一百多万不等。

  ● 何帆另被指控关照多家桑拿洗浴休闲场所以及KTV娱乐场所,并收取好处费,而这些桑拿洗浴以及KTV场所均存在涉黄违法行为,包括南山金马世纪休闲中心、金碧辉煌KTV、鼎尚娱乐KTV等。

  调解租赁纠纷收好处费 10 万

  帮一民警调动工作收 10 万

  除前述外,在 2014 年时,何帆管理辖区的一家茶馆,因为业主要提前终止合约引发租赁纠纷,该茶馆负责人黄某找到何帆,何帆则通过致电业主等方式予以帮助,直至街道介入调解。为表示对茶馆的关照以及在该事上的帮助,茶馆负责人黄某送出好处费 10 万。

  2015年8月

  何帆升任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

  检方指控显示,其还曾关照辖区保安公司等业务工作,并收取一定好处费。南都记者注意到,何帆被控受贿的多宗事实中,还有一笔10万贿赂,来源是一名公安民警,缘由则系何帆曾帮其调入福田分局工作。

  近期,该案在宝安法院开庭审理,何帆出庭受审并认罪。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