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山市宣传部长被查,原女副手被狠批:挖空心思篡改年龄)

  11月12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维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提到中山市,就不得不说最近大火的中山市纪委监委。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wnen)注意到,两天前,《中山市纪委监委持续“严厉”通报:一人被指挖空心思篡改年龄》一文霸屏网络。而题目中针对的就是方维廷担任中山市委秘书长时的女副手——原市委副秘书长邓洁。

图片截于南粤清风网首页图片截于南粤清风网首页

  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维廷被查

  方维廷简历:方维廷,男,1966年5月出生,汉族,广东惠来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9年7月起历任广东省物价局科员、副主任科员;1993年3月起历任广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9年1月起历任中山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主任;2006年9月起历任中山市黄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人大主席;2011年7月任中山市委副秘书长、翠亨新区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2012年8月任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3年4月任中山火炬开发区及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3年12月任中山市委秘书长、火炬开发区及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4年4月任中山市委秘书长。

  2016年12月至今任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近日,原女副手刷屏:挖空心思篡改年龄

  近日,因通报措辞严厉,中山市纪委受到关注。《中山市纪委监委持续“严厉”通报:一人被指挖空心思篡改年龄》霸屏网络,出现在题目中重点被提到的就是“挖空心思篡改年龄”的邓洁。

  7月18日的“中山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原主任、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洁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消息称,邓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政治上不明白、经济上不清白。处心积虑,长期隐瞒个人有关事项,隐匿巨额违纪违法所得,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对党不忠诚,为谋求职务晋升,挖空心思篡改年龄,伪造学历,目无法规伪造证件。

  据悉,2011年7月至2016年12月,邓洁任中山市委副秘书长。而今天被查的方维廷曾于2013年12月到2016年12月任中山市委秘书长,也就是说,在此期间,邓洁是方维廷的副手。据悉,邓洁的丈夫梁志军曾任职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在其被查3天后,邓洁也落马。

  一个多月前,中山市原副市长谢中凡被查

  9月27日,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中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谢中凡,男,1962年8月出生,汉族,广东鹤山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历任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亚太经济时报》编辑部主任,中山日报执行编委、经济部负责人;1994年6月历任中山市委政策研究室科长、副主任、主任;2002年6月任中山市板芙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07年1月到2016年11月,其任中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中凡离开市委常委一个月后,方维廷进入市委常委,并担任宣传部长。

  [资料来源:南粤清风网、环球网、新京报、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