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晚上十时许,贵州籍男子曾某荣在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抱着失联近一个月的儿子曾某斌放声大哭,对坪山警方帮忙找到儿子并做通思想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原来, 10月21日白天,曾某斌与父亲曾某荣因琐事发生争吵后,当天晚上离家出走。第二天,曾某荣发现儿子不见了,发动亲友在附近苦苦寻找无果,于是在当地报了警。11月16日,贵州警方查到曾某斌10月22日在深圳市坪山区竹坑社区某宾馆有开房信息。曾某荣遂千里迢迢从贵州坐车来深圳寻找儿子。赶到宾馆后,儿子却退房了,他只好到辖区石井派出所求助。为了帮曾某荣尽快找到儿子,值班民警董宝安利用多种方式搜集线索,获悉曾某斌已经在比亚迪公司上班。

  ▲父子在石井派出所团圆。

  由于是周末,比亚迪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都放假了,无法查到曾某斌的手机号码,董警官只好通过曾某斌的工号找到其宿舍,到宿舍却发现员工们全部外出了。到了晚上,董警官再次来到比亚迪公司宿舍,终于找到了曾某斌。

  曾某斌告诉董警官,自己在家被父母管教过严,由于无法忍受父母的管教方法,多次与父母发生激烈争吵,这次离家出走后将父母微信拉黑还换了手机号码,决定中断与父母的联系,打算这辈子再也不见父母。董警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做通了曾某斌的思想工作。晚上十点,曾某荣终于见到了失联20多天的儿子,父子俩紧抱一起泪流满面。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吴剑阁 邹贤中 编辑 刘琨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