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一个好日子!

  广州地铁六条新线集中开工

  新建车站73座

  里程总长110公里

  总投资超1000亿元!

  广州地铁要全面开挂了!

  快来看看

  这6条线哪条会经过你家?

  你最期待哪一条呢?

广州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拉开序幕!

  广州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拉开序幕!

  今日上午,广州市轨道交通新线建设项目动工活动在十二号线大学城南站施工现场举行。

  广州地铁3号线东延段、

  5号线东延段、

  7号线二期、

  10号线、

  12号线、

  14号线二期,

  6条新线正式开工建设!

  线路分布在番禺、天河、白云、越秀、荔湾、海珠、黄埔等七个行政区,建成后,大家出行将更方便了!有没有你一直盼着的线路?

首次六线齐发 里程总长110公里

  首次六线齐发 里程总长110公里

  据了解,这是广州地铁首次六线齐发,同一天开工,在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开工的6条新线总长110公里,车站数量多达73座,其中换乘站38座,超过一半。线路分布在番禺、天河、白云、越秀、荔湾、海珠、黄埔等七个行政区,建成后进一步加密市区通勤线路,优化广州城市功能布局。

  当前,广州地铁已开通线路13条,总里程近400公里,日均客流量达到820万人次。到2023年,规划建设总里程将翻一翻,超过800公里。今天动工的6条新线总里程达110公里,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新一轮线网建成后,必将进一步提升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集聚和辐射功能,为交通强市、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今天

  今天

  新开工的6条新线

  具体情况如何

  我们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