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绵阳某路公交车上,一中年男子长期与乘坐公交的小女孩举止亲密,给女孩钱、买糖等,有搂抱、摸脸、摸手等行为。随后绵阳警方展开调查,得知该男子其实并非女孩的家人。

  通过网友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放学高峰期公交车上的小学生很多。在中间靠窗的座位上,一名小女孩坐在一中年男子腿上,两人做着交流。  

  在视频里,这名男子不时握着小女孩的手,不时抱着她挪动坐在自己身上的位置,过程中小女孩并未反抗。  

  爆料市民李鑫说:“之前我们以为是小女孩的家长,觉得这个爸爸还多好的,然后后面发现这个男的经常给小女孩拿糖,还给钱。小女孩下车就说叔叔再见,然后就到小卖部买糖去了。摸手啊,有时候说话明明听得到,让小女孩靠近你,用嘴巴挨着脸的那种说话。”

  爆料市民称,这名中年男子每天中午12点5分会准时出现在73路的“图书馆”公交站,于是记者提前来到这里进行蹲守。中午12点03分,男子果然出现在了公交站台。

  12点08分,73公交车来了,男子立刻上车。之后,男子选择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几个站点过后,陆陆续续有放学回家吃饭的小学生上车,其中一个橙色衣服的女孩上车后,中年男子一把把她抱到了大腿上,小女孩也非常配合地坐了上去。中途男子多次握住小女孩的手,表现得非常亲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