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想生活在这样一个地方?

  每天出门步行10分钟

  就可以到达公园

  想不想生活在这样一个地方?

  每周想带上家人出门郊游时

  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等

  随你挑?

  ……

  那么请你一定要来广州

  他还有个名字

  ▼▼▼

  叫花城

  广州要建设“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公园和绿地建设是重要保障。近日,《广州市公园建设与保护专项规划(2017~2035年)》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近期全市拟规划新增公园共829座,其中800座为社区公园和街心公园,从而改善城市空间景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确保居民步行10分钟可达社区公园。

  全体升级升级再升级!

2035年广州绿地系统规划图2035年广州绿地系统规划图

  老旧公园焕发新生!

  那么,未来又有哪些靓丽的公园值得市民期待呢?规划中提出,根据新一轮的城市总体规划,广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花城,构建联通山水、贯穿城区、蓝绿相融、功能复合的生态空间网络。

  针对老旧公园,抓好全要素梳理,注重细节品质、突出人文内涵,优化景观设计、全方位提升公园功能品质。到2020年,每个区至少完成3个以上老旧公园升级改造。同时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广州花园,提升花城品牌。以工匠精神打造一个在花景的规模化、品质化、国际化、文化内涵及产业化方面各具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第一的广州花园。

  其实广州的公园

  它的美与众不同

  在这里

  你可以根据你的兴趣爱好

  找到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世外桃源

  如果你钟爱千年历史

  越秀公园是你的不二之选

  两千多年前,在岭南建立第一个封建王朝的南越王赵佗(今河北正定县人),就曾在此山大宴群臣,并盛情款待汉高祖刘邦派来的使者陆贾。越秀山上有越王台旧址,相传每年农历三月初三,赵佗都要到这里登高游乐,随行官员在台上跳起越族歌舞,故又名歌舞冈。

  每日早晨,附近好多老人家一大早就会来到越秀公园锻炼。在这个公园里,大大小小有很多平台,很多广场,不同的区域都会聚集一班人在锻炼,在娱乐,在游戏。有踢毽子的、跳舞的、打牌的、耍太极的等等。

  每到春天

  正是花开时

  请来越秀公园邂逅花海

  ▼

  如果你童心未泯

  广州儿童公园静待您的佳音

  作为唯一的一所市级儿童公园,它以“自然生态、科普文化、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设置了海洋雕塑广场、沙滩乐园、感知乐园、梦境奇园、车模乐园、儿童绿道、游戏岛、戏水乐园、消防体验馆、科普屋等20多个各具特色的游乐区域。

  从齐心路进入园区,站在路边,远远就可以看到一座充满梦幻色彩的大门,门上以卡通模型展现了一系列广州市具有地标意义的建筑形象,那就是公园的南门。

  每到植被冒出嫩芽之际

  请来儿童公园和“小动物”作伴

  ▼

如果你想体验“城市绿洲”如果你想体验“城市绿洲”

  “靓爆镜”天河公园千万不能错过

  相比广州的其他公园,它非常古老,修建于上世纪20年代末。同时也是广州免费公园里比较大的占地面积70.7万㎡,相当于70个足球场。

  如今它的围墙没啦!花海来了!还有靓跑道!hin好看!没有“一墙之隔”的天河公园,俨然成为大家的后花园。

  没有一墙之隔

  鲜花绿草全都“C位”出道!

  ▼

如果你想回归自然如果你想回归自然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在向你招手

  它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是首批国家十大森林公园之一。这个以湖光山色、自然风光为主的森林公园,有着三桠塘幽谷、小漓江、翡翠群岛、湖滨栈道、流溪律绿道、猴岛等景点,还有彩弹野战、森林射箭等丰富的野外拓展活动。

  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这里真的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颇有“玉笋凌空出,参差翠霭多,还承天上露,入夜涴星河”的神韵。

  在这里每年4月

  6万株向日葵惊艳绽放

  ▼

  当然除了这些

  广州海运

  人民公园

  流花公园

  晓港公园

  天河公园

  东山湖公园

  文化公园

  ……

  这些城市公园、生态公园

  和热情好客的广州人一起

  静待您的到来!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杜娟

  图:广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李波 杨耀烨 陈忧子 莫伟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