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快递公司查验包裹发现物品十分可疑。警方确认包裹内有一黑色盒子,盒内放有900多颗铅弹,辗转全国15个省市区,抓获39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加工销售窝点3个,缴获火药动力枪状物1支(火药动力)、高压气枪13支、铅弹8400多颗。

  “飓风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州增城警方全面加大对涉枪案件线索的排查核查力度,重拳出击,通过缜密侦查,强化多警联动、跨区域作战,历时9个多月,辗转全国15个省市区,于近期打掉2个利用网络、快递物流涉枪作案团伙,抓获王某、祖某等39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加工销售窝点3个,缴获火药动力枪状物1支(火药动力)、高压气枪13支、铅弹8400多颗,以及加工工具一批。

警方缴获气枪及铅弹1警方缴获气枪及铅弹1
警方缴获气枪及铅弹2警方缴获气枪及铅弹2

  可疑快递包裹惊现近千颗铅弹

  2017年12月底,增城警方接到一快递公司中转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快递营业网点查验包裹时,发现有一件快递包裹的重量同快递单据上物品明显不符,包裹内的物品十分可疑。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核实,经确认发现包裹内有一黑色盒子,盒内放有900多颗铅弹。增城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

  专案组民警发现,快递包裹发货地均是吉林省长春市,快递发件人为一名青年男子,其于近期先后多次将类似快递包裹发往广东、湖北等地。经查,该男子将枪支零配件及铅弹化整为零,利用伪造身份信息以快递渠道邮寄给全国各地的买家,买家完成整枪组装。

  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长春市,并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连夜进行比对,终于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踪迹,通过实地走访,很快确认了嫌疑男子为王某(29岁,吉林省人)。锁定嫌疑人王某后,今年1月17日,专案组民警伏击抓获王某,并当场缴获火药手枪1把及枪支配件一大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