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应“监控丢失”:可还原事发经过

  警方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刘全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死者家属对事发过程监控缺失、嫌疑人为何能带匕首进入交警大楼存有疑问。

  王小飞告诉新京报记者,警方提供的两段视频均不能直接看到嫌疑人的行凶画面,警方的说法是办公室内监控损坏。

  12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针对死者家属的质疑回应称,警方处理过程均符合规定。

  就“监控缺失”问题,警方回应称,办公室内监控确有损坏,但可以还原案发过程。警方称,南湾交警中队营区监控设备为2010年前后安装,日常也安排了运行维护。案件发生后,刑警支队办案人员调取储存卡,经委托检测发现,包括案发办公室监控在内的部分镜头存在硬盘损坏、未储存数据且无法恢复。但案发现场从房内延伸到负一楼楼梯,执法记录仪、民警、保安和目击者证言以及一楼大厅监控视频可以还原案发过程。

  家属质疑为何嫌疑人能带匕首进入交警大楼,警方称,南湾交警中队一楼为办事窗口,平时前来处理交通违法、事故的人员较多,物业保安对外来人员安检采取抽检方式。事发当天,刘全穿着衬衣、空手未带包,协商过程中无人察觉异常,难以发现其藏在身上的折叠匕首。

  深圳警方还表示愿为被害人亲属协调提供法律援助,并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提供适当救助。

  (文中刘全、袁甲、王直、张娟、王雪、王小飞均为化名)